晴時多雲

前CEO回歸救援 迪士尼股價一度飆漲近10%

2022/11/22 09:36

迪士尼Q4業績遜色,董事會決議聘請前執行長艾格(Bob Iger)回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週日(20日)重訊公告,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前執行長艾格(Bob Iger)重返迪士尼擔任執行長並立即生效。受上述消息激勵,迪士尼21日股價一度上漲近10%。

綜合媒體報導,迪士尼表示,艾格已同意在未來2年中臨時擔任迪士尼執行長職務,艾格此次回歸首要任務,是帶領迪士尼度過影音串流產業進入戰國時代的關鍵時期,並培養新的繼任者。

對於重新回鍋迪士尼擔任執行長的艾格表示,「我是帶著極大的感激和謙卑的態度回來的,而且必須承認的是,我還感到有一些驚訝。」

根據介紹,艾格在迪士尼工作40多年,其中有15年擔任迪士尼執行長職務,其任內表現備受讚譽,戰績包括成功推動上海迪士尼樂園於2016年開園、主導收購眾多重量級IP,包括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漫威娛樂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等,成為迪士尼旗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賺錢金雞母。

受艾格回歸救援消息激勵,迪士尼21日股價一度上漲近10%,最終收在97.58美元,漲幅6.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