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管理成本 迪士尼凍結招聘準備進行裁員

2022/11/12 09:12

迪士尼公司宣布凍結同時進行裁員,以縮減管理成本支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週五(11日)報導,迪士尼(Disney)公司正計畫著凍結招聘,同時準備進行裁員。該公司有信心在全球經濟不穩定的時機下,將串流媒體Disney+利潤轉虧為盈。

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稱,該公司正在實施「有針對性」的招聘凍結,並同時實施少量裁員,以縮減管理成本。查佩克補充說道:「雖然某些宏觀經濟因素超出了可控範圍,但我們所有人需要進一份心力去管理我們可控制的事情,尤其是營運成本。」

迪士尼因進軍串流媒體市場失利,導致更大的利潤虧損。該公司股價在週三公布財報後下跌超過13%。即便如此,迪士尼對Disney+仍保有樂觀態度,其表示,這項快速增長的服務在第四財季增加了1200萬用戶,雖營運虧損近15億美元(約466億新台幣),但有信心在2024財年將實現盈利。

美國企業界正在大幅削減人力以應對經濟衰對。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日前表示,將裁減1萬1000多個工作崗位,即縮減13%的員工,以控制成本。隨著最近許多公司重組其營運方針,與迪士尼同行的華納兄弟(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也透過裁員削減據大的成本之出。

迪士尼已經開始考慮內容和營銷支出,並表示,成本削減並不會影響質量。查佩克說:「我們的轉型旨在確保我們不僅在今天穩定發展,而且在未來也能茁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