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沒完!Coinbase:FTX對幣圈衝擊未完全顯現

2022/11/17 14:26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風暴繼續發酵。(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風暴繼續發酵,目前已有數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因為資產配置於FTX,或是有密切關係遭受牽連,相繼暫停平台活動,甚至聲請破產。對此,同業Coinbase認為,FTX對加密貨幣業的衝擊,目前還未完全顯現。

綜合媒體報導,Coinbase財務長Alesia Haas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指出,FTX的崩潰對金融體系的最終打擊,可能會像2008年金融危機般嚴重,因為FTX的內部風險管控工作相當差,若想了解FTX事件的完整衝擊,恐還需要數日或數週的時間。

Alesia Haas還預料,FTX事件後,美國與全球將對加密貨幣領域加強監管。

在Alesia Haas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也曾發出警告,認為FTX破產恐引發鎖效應,影響加密產業發展,也可能導致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產業,採取更嚴厲措施。

Coinbase財務長Alesia Haas認為,FTX對加密貨幣業的衝擊還未完全顯現。(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