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拍板台版晶片法 王美花:電動車、5G等產業也適用

2022/11/17 12:51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只要針對下世代且國際有重要供應鏈的產業都是適用,包括電動車、5G、低軌衛星等具前景產業都適用。(行政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有「台版晶片法」之稱的「產業創新條例」第10條之2修正草案,前瞻研發支出抵減率達25%、先進設備為5%,且無天花板。經濟部長王美花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此一條文並沒有限制在半導體,只要針對下世代且國際有重要供應鏈的產業都是適用,包括電動車、5G、低軌衛星等。她也強調,創造效益遠比可以被抵減的稅收還要多。

荷蘭半導體大廠ASML(艾司摩爾)宣布加碼投資台灣,投資地點落腳新北市林口區,預計明年7月動工,將是ASML在台灣最大的投資,估計投資金額比77億元還高,不排除上看百億元。

對此,王美花指出,ASML與國內的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長期合作,認為與台灣合作非常有效率,所以持續加碼投資台灣,而ASML是各國拉攏的對象,會選擇台灣,是因為台灣有非常好的生態系。

王美花表示,ASML新設廠房的土地是國有財產署所有,從土地取得、都市計畫、土方處理,所有涉及跨部會協調者,都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集各部會快速確認問題、解決問題,最後得到很好的方向,不過,後續具體建造的過程,也需與地方政府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