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落腳德州攻鋰電池回收 攜手PNE供應正負極材料

2022/11/04 14:48

緯創攜手從事鋰離子電池(LiB)材料再生的創新能源技術企業「Princeton NuEnergy」打造「鋰離子電池直接法回收試驗生產線」。(取自PNE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攜手從事鋰離子電池(LiB)材料再生的創新能源技術企業「Princeton NuEnergy」(PNE),雙方在美國德州麥金尼市(McKinney)完成打造「鋰離子電池直接回收試驗生產線」,目標向產業提供電池正負極材料。

雙方此次打造的試驗生產線,是作為全球首端到端、量產化的直接回收產線,回收範圍覆蓋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車電池模組,以及生產電池時出現的邊角料,藉由高度模組化的設施,每年可處理多達500公噸的報廢電池與鋰電池製造廢料。

根據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s) 分析,PNE以低溫等離子體淨化技術(LPAS™)為基礎,將回收、修復鋰電池正極材料的成本降低50%,減少超過7成碳排放以及資源浪費。

PNE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閻超表示,這項技術大幅減少關鍵材料重新進入製造供應鏈所需的時間,PNE計畫在2028年之前,在美國打造20多條鋰電池回收生產線,並朝向覆蓋全美的回收供應鏈邁進,滿足美國鋰電市場回收需求。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提到,雙方共同打造的試驗生產線,將提高消費性電子、電動車等領域的電池回收能力,進而強化德州的電池和電動車供應鏈,並實現緯創集團的ESG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