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配息率58.5% 林憲銘:因應聯準會升息

2022/06/17 11:06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主持股東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筆電代工大廠緯創資通(323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林憲銘主持會議,緯創2019年改制以來,旗下3大事業體,包括緯創科技、緯創智能、新事業已趨於穩固,今年將聚焦5大營運方向,而在現金股利方面,配發率58.5%是為因應美國聯準會升息。

林憲銘說,緯創5大營運方向分別為優化全球佈局策略、積極開發新技術及產品、發展及投資新創事業、深化數位轉型、提升ESG能見度與競爭力,緯創近年來投入高速繪圖晶片加速卡及伺服器產品線,在人工智慧廣泛導入各領域的趨勢下,預期能有快速顯著的成長。

而目前智慧車聯網及新能源車的興起勢態下,緯創也積極投入車用電子模組以及顯示器市場,林憲銘提到,多年來積極導入數位技術及人工智慧,善用數位技術以優化內部各項系統,目前已初見成效,現更致力於導入全球廠區,達到一致化的同步運作管理。

林憲銘指出,緯創著眼於新世代的商業模式與創新企業價值,聚焦企業缐上學習、智慧醫療、5G+AI 智能應用及製造SaaS平台服務等產業。

而在擴廠進度方面,緯創越南廠已順利完工投入生產,墨西哥擴廠工程也開始進行,預計今年可完工並投入營運,印度廠及馬來西亞廠不畏疫情影響,維持正常營運。

緯創今在股東會通過配息2.2元,配發率58.5%,林憲銘說,為充實營運資金及為美國聯準會升息做準備,因此「稍微低了一點」,「未來一兩年資金需求成本會比較重要,我們也要在任何一個角度上,盡量維持有能力因應變局,建議把配發率調低一點,但也很積極平衡股東利益」。

去年台灣筆記型電腦代工約2億台,緯創佔有率約13%,台灣桌上型電腦代工約4440.9萬台,緯創佔有率20%,台灣伺服器代工約1039.7萬台,緯創佔有率30%,緯創去年營收8621億元,年增2%,每股盈餘(EPS)3.76元,以筆記型電腦、顯示器產品、智能產品及企業產品事業成長較為突出,其餘主要產品線則為持平或略為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