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000萬租新光大樓 唐鳳:空間不夠、考量交通成本

2022/10/27 16:02

數位發展部在延平南路的辦公室。(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初期分2地辦公,近日將啟用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大樓,14個月租金近7000萬。數位部長唐鳳表示,是因延平南路的辦公空間不夠,也考量交通,接下來數位產業署以及與產業相關的司將進駐新光大樓。

唐鳳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今年到明年底數位部預算員額共598人,現在有近300位正式員工上線。

目前部本部辦公室設於通傳會(NCC)位在延平南路的辦公大樓,大約只有約一半的員工現在在延平南路辦公,其他都分散在各地,例如資安署還在本來行政院資安處的位置。

唐鳳表示,將租用新光大樓,讓產業署約150人進駐,資安署則會移進延平南路。新光大樓第一期租約到明年底,可以續約,今天剛好裝修完,明天起會陸續進駐,14個月租金共約7000萬,過去在行政院公開招標。

此外,唐鳳說,很多廠商及公協會搭高鐵來洽公,因此設在新光大樓是為減輕大家的交通成本。

立委洪孟楷質疑,一個新成立的部會,需要在那麼精華的地點,用這麼高的租金辦公嗎?且近日又推動遠距辦公,是否會有閒置問題?

唐鳳表示,因為現在延平南路的辦公室裝不下這麼多員工,而且遠距辦公仍需要有辦公室供廠商及公協會、非營利組織等洽公。她強調,希望最終可在華光有一個辦公處,以便容得下許多員工,但現在華光還在籌畫、建設中,因此以新光大樓作為中繼點。

立委傅崐萁因此批評,既然是中繼點,為何需要花到3000多萬裝潢?

唐鳳答詢,新光大樓交給數位部時是空的、沒有家具,而現在的延平南路辦公處是有經過裝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