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部首場AI盛會 近百業者共襄盛舉

2022/10/26 18:06

數位發展部成立後首場大型AI盛會「AI DAY 2022」今天登場。(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成立後首場大型AI盛會「AI DAY 2022」今天登場,數位部長唐鳳表示,這是數位部成立以來第一個以AI為主題的大型活動,接近100家業者共襄盛舉,不只是應用交流而已,而是讓全民了解到AI跟生活的關係,也能讓各領域先進分享最新研發成果。

數位部指出,AI DAY 2022匯集國際大廠、新創廠商、場域需求業者、技術供應商、教育輔導單位等百家AI業者展出,以及超過50場的活動及系列論壇,展出智慧醫療、零售、製造、交通等各行各業的AI應用。

唐鳳致詞表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9月28日發布的2022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我國在全球63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11名,為歷年來次佳表現,其中有8項個別指標排名全球前3名,顯示台灣在世界級的數位實力上,發展AI相關運用。

唐鳳指出,盼未來AI發展相關運用朝向全民化,意即AI與民主政體蓬勃發展,而不是像別的政體強求社會受到AI宰制。也就是說,AI是輔助式的智慧,在不破壞社會價值與常規前提下,運用人工智慧。

唐鳳笑說,AI跟我們的關係就像哆啦欸夢跟大雄,AI一直是輔助立場,人才是主體,當大家都能夠輕鬆運用,能進一步了解、參與,一起進行資料治理,讓AI配合民主社會價值。

唐鳳表示,接下來會推出第2階段,以AI全民化深化為宗旨,新的台灣AI行動計畫,裡面包含多元創新應用、數據公益等政策會跟上先進國家歐美的腳步,讓AI更加促進民主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