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將掌數位部 預算員額598人、其中300約聘員額對外招專才

數位政委唐鳳將接掌數位發展部,預算員額五九八人,約三百人以約聘方式進用。(記者李欣芳攝)

數位政委唐鳳將接掌數位發展部,預算員額五九八人,約三百人以約聘方式進用。(記者李欣芳攝)

2022/08/11 12: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將在27日掛牌,行政院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小組今天赴行政院院會報告,說明數位發展部籌備進度,未來任務目標與組織等概況。數位發展部成立後第一年(112年度)預算員額為598人,即將接任數位部政務次長的李懷仁說,數位部將近600人預算員額,其中約300人可以約聘方式進用相關領域專業專才,數位部期盼吸引更多民間數位領域專才,一起投入國家數位發展的推動工作。

數位政委唐鳳將轉位數位部首屆部長,數位發展部下設有6司2署,6司分別是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與多元創新司;2署為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

籌備小組在報告中,首先以數位發展部的英文名稱縮寫「moda」,宣示規劃數位發展部將成為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將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以台灣模式持續引領世界。

數位以建立「民主典範,智慧國家 」為核心願景,將致力於加強「全民數位韌性」,主要任務為負責推動我國數位政策的創新與變革,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整體規劃數位發展政策,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以達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提升國家數位轉型。

數位部下設一個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成立;此外還有3個主管的財團法人,分別為資訊工業策進會、電信技術中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有關人才進用的部分,數位部將採用「大幅提高約聘比例」、「工作經歷為主」的進用人才機制,李懷仁說,考量的因素主要不是學歷,而是經歷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