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逾80%也不怕?土耳其再降息6碼

2022/10/20 20:38

土耳其央行連3個月大幅降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通膨率已衝高至83%,土耳其央行週四(20日)仍宣布再降息6碼(1.5個百分點),從12%降至10.5%,這已是土耳其連續第3個月下調基準利率。

《CNBC》報導,儘管土耳其降息已不是頭一遭,但調降幅度仍超出市場原先預期的4碼(1個百分點)。然而,該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一直以來強勢主導該國貨幣政策,認為「利率是萬惡之源」,並堅信升息無法抑制通膨,認為降息才能增強出口競爭力,而這項決策也一直為經濟學家所詬病。

降息非但沒有緩解土耳其的通膨,國際油價飆升也使得身為能源進口國的土耳其經常帳赤字成為常態,此外,低利率更導致土耳其貨幣里拉持續貶值,今年來,里拉兌美元已貶值約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