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飆破80% 土耳其央行再降4碼

2022/09/22 20:12

土耳其央行週四(22日)宣布降息4碼,利率降至12%。(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經衝上80.21%,週四(22日)土耳其央行仍堅決降息,與全球市場繼續反其道而行。

《CNBC》報導,土耳其央行這次降息4碼,將關鍵的單週回購利率從13%降至12%。土耳其央行聲明表示:「在評估最新的政策水平後,我們認為利率對於當前經濟前景下是足夠的」。

長久以來,土耳其的寬鬆政策一直令投資人與經濟學家感到驚訝,他們表示,拒絕採取緊縮政策是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施加政治壓力的結果,艾多根從以前就很反對升息,他認為降低利率才是降低通膨的唯一出口。

也因為如此,導致土耳外匯儲備不足、經常帳赤字,讓國家陷入一片混亂。迄今為止,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貶逾27%,過去5年已重貶80%,在央行宣布降低利率後,土耳其里拉再度下跌25個百分點,兌美元匯率跌至18.376的歷史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