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代表隊國際資安賽摘銀!選手:世界看見台灣投入

2022/10/19 14:42

DEVCORE紅隊演練專家高敏睿(左一)與隊友黃聖筌(右一)代表台灣出戰,獲國際技能競賽「網路安全」銀牌榮譽。(DEVCORE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韓國場於17日落幕,台灣代表隊首次參與「網路安全」競賽項目,由高敏睿與黃聖筌協力打敗各國好手,為台灣摘下銀牌。高敏睿賽後表示,很榮幸代表台灣出戰,讓世界看見台灣在資安領域的投入。

享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美譽的「國際技能競賽」創辦於1950年、每2年度舉辦1次,以增進青年技術人員之資訊與經驗交流為目標,成為各國好手相互觀摩與切磋的國際舞台。

隨著網路安全威脅升溫及資安環境的日益複雜,國際技能競賽自上1屆起將「網路安全」納入競賽項目,而台灣也在今年首次派出代表隊參與比賽。

在「網路安全」類摘銀的台灣雙人組,是由高敏睿及黃聖筌組成,兩人自2019年在第 49 屆全國技能競賽獲網路安全職類金牌後,持續投入資安領域精進自身技術,這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在國際技能競賽角逐台灣首次出戰的「網路安全」職類,就為台灣摘下銀牌榮耀。

DEVCORE(戴夫寇爾)紅隊演練專家高敏睿奪牌後表示,很榮幸這次能代表台灣出戰,獲得與各國駭客交流的可貴經驗,讓世界看見台灣在資安領域的投入;相信駭客是一項終身職,競賽所獲得的學習經驗,是讓我們在這條路上更向前邁進、精進實力的方法之一,未來會秉持著白帽駭客信念,與更多夥伴成為守護台灣資安的堅強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