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技能競賽傳捷報 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奪首金

2022/09/12 15:34

2022國際技能競賽傳捷報,外觀模型創作職類頒獎,國手雷豐嶽(左2)為我國獲得首面金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2國際技能競賽已自9月7日起,陸續在15個國家展開,我國今年派出57名選手參加50項職類競賽,昨(11)日晚間從瑞士伯恩(Bern)傳來捷報,由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目前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雷豐嶽拿下我國首面金牌。

勞動部指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均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賀他為我國爭光。

23歲的雷豐嶽目前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成為國手之前已累積4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經驗。勞動部指出,雷豐嶽從小喜歡鋼彈、坦克模型,最終從「綜合機械」和「工業機械修護」職類轉到「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參賽,終於拿下全國技能競賽職類的冠軍,進而代表我國參與今年的國際技能競賽「外觀模型創作」職類,為我國奪下首金,為本屆競賽起了個好彩頭。

雷豐嶽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很驚訝,我沒想過我會拿到金牌。」他有感而發地說,從初賽到參與國際賽近3年,一切努力跟成果要在短短3天內展現,從壓力的調適,到順利完賽的過程中,滿滿的感動無法言喻,也感謝裁判長王璽權及老師們對他的指導及信任,讓他在比賽時遇到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勞動部表示,雷豐嶽為國爭光,向世界展現我國技能領域的實力。勞動部也將持續作為國手的堅實後盾,盡力為投入技能訓練的選手們提供最好的培訓環境與資源,提升各項技術領域的實力,為我國產業蓬勃發展提供核心動能及人才。除了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已為我國拿下1金的成績,後續尚有49項參賽職類陸續登場,我國國手們正積極備戰,期待拿下更多獎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