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國際技能競賽再傳捷報 機電整合、旅館接待職類雙奪牌

2022/10/12 13:10

我國國手吳冠霖(左)及羅國齊(右)奪得機電整合職類銀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2國際技能競賽再傳捷報!自首場參賽職類外觀模型創作拿下首面金牌後,雙人組競賽職類機電整合國手吳冠霖、羅國齊再獲銀牌;臺灣首次參賽的旅館接待職類國手劉玫均也獲得優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均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讚譽他們技藝超群,為臺灣爭光。

勞動部指出,10月8日在德國司徒加特(Stuttgart)的頒獎典禮上,獲得機電整合職類銀牌的吳冠霖及羅國齊國手興奮分享,這幾年來持續不斷的練習,競賽過程中穩定的發揮實力、持續修正錯誤,才得以在比賽的最後一天完美呈現作品。

裁判長陳振臺也表示,訓練團隊特別針對專業規範進行要求與訓練,成為此次的致勝關鍵!

旅館接待職類由國手劉玫均獲得優勝,裁判長楊仁德讚揚表示,旅館接待是國際技能競賽近年新增辦的職類,國手要以全英文在國際賽事中與各國精英競爭,取得好成績極不容易。我國首次選派國手參賽即取得了好成績,期待該職類的發展能培育更多人才。

勞動部表示,今年的賽事中持續進行中,更多本屆國際技能競賽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技能競賽活動官網(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團「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我國駐瑞士代表團致贈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賀電予旅館接待國手劉玫均(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