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公布3款EV規格 劉揚偉首度回應定價

2022/10/18 13: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集團科技日。(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舉辦第3屆科技日,公布Model B跨界休旅、Model V全地形電動皮卡、量產版ModelL C的詳細規格,對於外界好奇的價格,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首度作出回應。

鴻海旗下電動皮卡Model V考量使用定位,在設計上擁有高達1噸的載重能力及3噸的拖曳能力,動力性能使其具備全地形的穿越能力,採用兩廂式、5人座的空間設計,車身環繞感測器,並搭配電子後視鏡、顯示螢幕形式的整合儀表板,續航力達420公里。

鴻海Model C做為MIH開放平台打造的首款電動車,由去年的原型車直接邁向今年的量產版,在0.28的低風阻值下,提供零百加速3.8秒的動能表現,以及近700公里續航力,預計明年下半年品牌客戶就會陸續正式交付給車主。

鴻海全新原型車Model B,以Model C平台為基礎,藉由平台尺寸的變化及全新的車身外觀,包括S-DUCT導流設計,流線的車頂造型,加上D柱創新氣簾設計,大幅降低空氣擾流,讓Model B的風阻係數達到0.26,具備450km的續航里程,以4300mm的車長,並且運用2800mm軸距,創造出小級距大空間的舒適座艙。

關於定價,劉揚偉首度公開回應,「有關價格,都是客戶來定價,就像Model C第1個客戶就是納智捷,納智捷會對外公佈價格」,鴻海提供的是有競爭力的整車製造服務,大概可以知道成本價範圍,但實際售價不是鴻海可以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