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價不到2.6兆日圓 東芝優先競購者出價低於關鍵每股6千日圓

2022/10/18 11:44

收購價不到2.6兆日圓,東芝優先競購者出價低於關鍵每股6千日圓(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芝的優先競購者出價低於關鍵每股6千日圓,外媒報導指出,由私募股權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牽頭的財團在第2輪競標中獲得了東芝的優先競標者身份,據消息人士指出,JIP的初始報價低於每股6000日圓,潛在收購價不到2.6兆日圓。

受收購價不如預期,Toshiba今股價走跌,盤中一度觸及5315日圓,截至午盤東芝股價下跌1.44%,報5357日圓。

對此消息,東芝、JIP拒絕置評。

路透報導指出,另1位消息人士稱,JIP提議的條件,包括保留現有管理層,這是對東芝首席執行官島田太郎的友好提議,他的目標是通過加強與數據相關的服務來提高利潤。

JIP一直在邀請包括歐力士(8591.T))和中部電力( 9502.T)在內的日本公司加入該財團,該公司已獲得1個月的時間來提出包括融資在內的詳細提案,其中之一是融資。

在去年的1次戰略評估中,至少1家全球私募股權公司告訴東芝的審查委員會,以每股6000日圓或更高的價格將該集團私有化。

但此後,隨著全球貨幣緊縮,槓桿收購的環境發生了變化,由於擔心半導體需求下滑,全球晶片行業股價暴跌,這可能會影響東芝持有閃存晶片製造商鎧俠控股公司40.6%股份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