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起減碳!工業局推EZcool涼感時尚職裝

2022/10/17 20:16

為了推動減碳,經濟部工業局開發兼具涼感機能與時尚有型的正式服裝。(工業局提供)

〔記者廖家寧、黃皓宸/綜合報導〕高溫悶熱的天氣下,上班族穿著正式服裝時經常是汗溼全身,冷氣的消耗也增加。為了推動減碳,經濟部工業局開發兼具機能與時尚的正式服裝,盼能讓實踐減碳從穿著的小改變上「衣」起開始。

在經濟部工業局「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推動下,紡拓會成立co>Fashion時尚數位媒合平台,促成品牌設計師與紡織業者共同合作;紡拓會也擴大應用涼感機能素材,將機能服結合日常與時尚,發展具永續節能理念EZcool酷輕裝系列,藉台北時裝週平台展出。

工業局今(17日)在松菸4號倉庫舉辦「2023 EZcool發表會」,為國人提出響應環境友善、實踐低碳生活,同時又時尚有型並能多場合穿著的機能涼感職裝。

工業局EZcool企劃以Cool輕裝概念,委託紡拓會及紡織所,開發適用於室內辦公及戶外活動等多元場域的系列服裝,以國內優異的環保機能布料,運用服裝透氣功能結構設計,使透氣度大幅提升15倍、布料重量減輕38%。

工業局表示,除了推廣國內優秀的環保機能布料,也盼能擴散至下游品牌與設計師應用,因此工業局也鼓勵服飾品牌業者及設計師,開發適合國人穿著之涼感時尚職裝,並由政府帶頭示範,鼓勵上班族響應,讓民眾在選購職裝時能有更多的選擇。

工業局也期待,能透過推出酷涼有型的服裝,提供國人更舒適的涼爽體驗,也能減少冷氣的過度使用,透過穿衣的小改變,讓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實踐綠色行動,「衣」起響應減碳生活,守護大家的環境。

本次「2023 EZcool發表會」聯合展演活動,包含由7家服飾品牌與機能布料業者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出2023科技酷涼時尚新品,以動態展演方式,將作品演譯展出。7家服飾品牌包含,嘉裕、潤泰、Design+、Queen Shop、Sumi、歐都納、UUIN等。機能布料業者包含佳和、潤泰、新光紡織、興采、美立信、拉萊雅等。

除了動態展演,另於松菸3號倉庫同步展示「EZcool」輕裝靜態成果專區,期藉由這次動態發表會與靜態展示,帶動國內更多的機能布料業者、成衣業者響應,朝向發展更多樣化、具有時尚感的酷涼服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