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展下週三登場 數位、環保並進刺激產業復甦

2022/10/07 19:22

紡織展下週三登場,將展出台灣循環紡織產品實力。(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台灣紡織產業1年1度的盛事TITTAS台北紡織展,即將在下週10月12日~14日於南港展覽館展出,睽違1年實體展,觀察今年紡織展除五大核心主題,重點以「數位」、「環保」兩方向並進,在全球提倡環保減碳,紡織廠展出循環再生紡織產品實力,也打造線上實境展廳,買主可透過網路的頁面瀏覽攤位、展商資訊;紡拓會盼隨入臺檢疫規範持續鬆綁,能吸引重點市場的國際買主來台採購,為紡織產業迎來復甦活水。

主辦單位紡拓會表示,本屆TITTAS預計迎接來自美、加、德、義、日、韓國等重點市場的國際買主來臺採購,今年採實虛並進模式辦理,除實體展,導入多項數位化服務,內容包含:TITAS Virtual線上實境展廳、線上型錄主題展、展場精華直播等。

在實體展方面,紡織成衣的儒鴻(1476)展出以循環經濟的概念推出創新環保布料,在不使用傳統彈性纖維的條件下,結合獨特的針織技術;台塑集團下的南亞(1303)展出自家品牌「SAYA」環保回收絲、台化(1326)回收廢漁網及蚵繩產出的耐隆絲;遠東新(1402)展出整合一條龍開發技術,透過環保新素材、能源節省、廢棄物回收再製等三大理念,從回收中煉金,把廢碳變潮衣,陸、海、空環保紡織科技兼具美感;新纖(1409)除展回收環保紗之外,還增加:布料回收纖維、生物可分解纖維。

為因應全球節能減碳、循環再生之趨勢,紡拓會表示,循環經濟為紡織業發展的重要課題,本屆將辦理多場循環紡織及永續相關的論壇和研討會,邀國內外紡織上、中、下游頂尖專家就永續議題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