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服飾零售創佳績 4台廠接單可期

2019/12/31 05:30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身穿模組化溫控智慧羽絨衣。(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UA、KOHL’S、TARGET等最近一季財報指出,年底服飾庫存水位下降,又以運動服飾的銷售表現突出,法人看好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遠東新(1402)等可望受惠,成長動能受關注。

最近一次發布的美國零售服飾及配件銷售統計指出,庫存回到2015年的平均水位,雖較去年同期成長0.25個百分點,但運動服飾代表UA、百貨代表KOHL’S、賣場通路代表TARGET等三大服飾類供應商,庫存狀況優於同業表現。

儒鴻、聚陽、廣越、遠東新因具有大規模量產與彈性供應、多產地製造、研發能力,成為UA、KOHL’S、TARGET的供應商,而此三家服飾供應商庫存去化情況優於同業,因此其台灣服飾製造協力廠後續接單情況受到關注。

品牌為降低管理成本縮減供應商,但儒鴻、聚陽在十大供應商排名不可撼動,得到訂單比重逐步增加,且明年東京奧運帶起的運動風商機,法人圈亦十分期待。

遠東新11月營收193.8億元、月減2.9%、年減5.0%,略遜於法人預期,但公司積極布局回收聚酯產品,受到國際品牌adidas、Coca-Cola等倚重,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因此受法人關注。

廣越新接UA羽絨服訂單,此外來自既有大客戶NIKE、Patagonia訂單也持續有雙位數成長,且成為世界最大羽絨服製造商,這能強化廣越議價話語權,據此,法人認為廣越今年毛利率可以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