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TAS紡織展今開展 王文淵:可望為紡織業創造商機

2022/10/12 13:08

TITAS紡織展今於南港展覽館開展。(紡拓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第26屆TITTAS台北紡織展今日上午至10月14日於南港展覽館開展,受疫情影響,睽違1年後再度以實體展覽;主辦單位紡拓會董事長、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此次紡織展規模超越2020年,不僅達到900個展位,參展企業更超過370家,40多個國際品牌參加線上及實體交流,可望為臺灣紡織業紓緩困境也創造商機。

王文淵致詞時表示,台灣紡織業界在國際經濟環境艱困的狀況下,仍踴躍參展,今年紡織展導入數位科技,結合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及環保化的展覽模式,讓線上的參觀者更能掌握展出內容,並與參展企業充分互動交流;隨著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永續發展已經成為臺灣紡織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與首要任務,今天也舉辦「循環紡織論壇」,希望能探討永續發展的策略,達到減碳減廢的目標。

王文淵強調,現階段紡織業仍要面臨許多重大的挑戰,包括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RCEP、中美貿易爭端及能源供應等,都影響深遠,希望政府審慎因應,以確保臺灣在既有的經濟基礎上,讓紡織業能持續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