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站!星鏈即起在日本提供網路服務

2022/10/11 19:26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週二(11日)在推特宣布,旗下星鏈(Starlink)已在日本提供服務,成為亞洲第1個可使用該網路服務的國家。

綜合日媒報導,SpaceX上週已悄悄開放日本使用者預約,預計10月下旬開始發送天線,目前服務區域包含日本東部到東北、北海道的部分地區,未來範圍將延伸至山區、離島等偏遠地區。

費用部分,日本星鏈每月約為1萬2300日圓(約台幣2689元),而衛星通訊的收發設備則需7萬3000日圓(約台幣1.6萬)。

星鏈目前已在全球多國展開服務,包括北美地區、歐洲主要國家與紐西蘭等,這是星鏈首次在亞洲展開服務,報導指出,Starlink年底還可能將服務拓展至菲律賓。

星鏈服務已拓展至日本。(圖取自SpaceX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