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烏克蘭請求! 馬斯克啟動星鏈衛星供應網路

2022/02/27 10:28

馬斯克回應烏克蘭救援請求,稱星鏈服務現在已在烏克蘭啟動,且後續還會有更多衛星站。(圖擷取自google地圖、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俄衝突升溫,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化轉型部部長Mykhailo Fedorov向馬斯克(Elon musk)提出救援請求,希望SpaceX向烏克蘭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站。馬斯克對此也做出回應,表示已啟動星鏈衛星,供應烏克蘭網路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的網路正受到俄羅斯入侵影響隨時可能被中斷,Mykhailo Fedorov於26日在推特發文向馬斯克發出救援請求,稱「當你(馬斯克)試圖殖民火星時,俄羅斯試圖占領烏克蘭!當你的火箭成功從太空返回地球時,俄羅斯的火箭攻擊了烏克蘭平民!我們要求你向烏克蘭提供星鏈衛星站,並呼籲理智的俄羅斯人站起來。」

馬斯克隨後也對Mykhailo Fedorov救援請求做出回應,表示「星鏈服務現在已在烏克蘭啟動,且後續還會有更多衛星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