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爭+強勢美元影響 柏南克:應關注金融惡化風險

2022/10/11 12:40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週一(10日)表示,戰爭和貨幣波動正給經濟體帶來壓力,政策制定者應關注全球金融狀況任何惡化的跡象。

《彭博》報導,柏南克在華府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尚未出現金融問題,金融狀況仍可能隨著時間惡化,可能新增並加劇問題,因此這是必須密切關注的事。

僅管美國金融體系和過去金融風暴,全球爆發危機之前的情況更好,但其他地區仍令人擔憂。例如歐洲金融機構可能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天然氣流動中斷而受到壓力;新興則受到強勢美元衝擊,面臨大量資本外流。

2006年至2014年任職Fed主席期間,柏南克以近乎零的超低利率及前所未見的大規模量化寬鬆(QE)購債計畫,成功應對全球金融海嘯導致的經濟大衰退。柏南克本週一和芝加哥大學金融系教授戴蒙(Douglas W. Diamond)、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銀行與金融學教授迪布維格(Philip H. Dybvig)一同獲諾貝爾經濟學獎,表彰他們對銀行和金融危機的研究。

柏南克表示,今天的美國雖然仍可能存在一些金融穩定的風險,但肯定不會向14年前一樣陷入困境。僅管如此,Fed仍面臨「非常艱鉅的挑戰」,試圖為經濟實現軟著陸,在不引發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