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Q4反彈?投顧法人:不要賭!

2022/10/03 12:27

台股Q4反彈?投顧法人:不要賭!(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頻頻破底,9月大跌1670點,跌幅達11%,市場期待在跌深後,第4季有望出現反彈,但投顧法人提醒「不要賭」,法人分析,過去台股連續3季季K線收黑,下1季通常會翻紅,但由於烏俄戰爭與地緣政治緊張拖累全球經濟景氣下滑,通膨壓力迫使美國鷹派升息,2023年企業獲利將比2022年低,第4季就算反彈可能也走不遠。

投顧法人指出,在未見到預期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即將落底且反轉往上之際,投資人不宜過度期待今年第4季全球股市會出現大幅反彈,甚至投還需提防目前在走主跌段。

投顧法人分析,由於今年來台幣對美元大幅貶值12%,貢獻外銷出口公司大幅獲利,雖然年底前台幣兌美元仍可能貶值,一旦明年台幣對美元貶 值效應消失甚至轉貶為升,加上明年企業本業獲利比今年差,2023年台灣 許多企業獲利恐年減20-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