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匯豐:ABF最糟的情況未到 下調載板三雄目標價

2022/10/03 10:46

匯豐認為,ABF產業最糟的情況或還未到來,下調載板三雄欣興(3037)、景碩(3189)及南電(8046)目標價。(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HSBC)報告表示,2023財年ABF載板訂單能見度差,大客戶削減訂單,匯豐認為,在獲得訂單方面的競爭加劇,也可能對營收和獲利構成風險,ABF產業最糟的情況或還未到來,下調載板三雄欣興(3037)、景碩(3189)及南電(8046)目標價。

今年Q2結束以來,載板三雄股價平均下跌26%,僅管目前已大幅修正,但匯豐認為,ABF載板產業最糟的情況還沒到,因為2023財年缺乏訂單能見度,主要客戶削減訂單。匯豐團隊進一步下調了個人電腦(PC)產業2022-23財年整體PC出貨量成長預期,PC仍有下降的空間,因此預計,ABF載板到2023財年底,將出現5%的供過於求,原先預期為1%的供應缺口。

匯豐認為,現在載板競爭已經加劇,尤其是在中低階市場。報告表示,一些公司可能會失去市佔,且由於產品組合較差、中低階產品比例較高,預計營收和獲利都將面臨進一步的下行風險。

日前媒體報導英特爾(Intel)PC中央處理器(CPU)平台和伺服器CPU平台可能會延遲發佈,這些平台有助於促進ABF使用量的成長。匯豐也提到,新CPU產品的採用率,在下行週期會比較低,這將影響對ABF載板公司的需求。

匯豐預計,2022-23財年ABF載板供應過剩,平均售價壓力比之前籲其的更大。針對載板三雄,匯豐將2023財年每股盈餘平均下調12%,由於每股盈餘和本益比較低,匯豐下調載板三雄的目標價。維持持有欣興、景碩,減持南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