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黑翻紅 半導體類股跟著上揚

2022/10/03 10:37

台積電黑翻紅,半導體類股跟著上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美股重挫與半導體景氣下滑的多重影響,台股今續跌逾百點,晶圓代工龍頭股台積電今股價開低走高,最低為417元、下跌5元,但買盤趁低承接,盤中翻紅,呈現小漲格局,台股跌幅收斂,半導體類股也由黑翻紅。

升息導致通膨疑慮升高,加上俄烏衝突惡化,美股走跌,台積電ADR也下跌到68.56美元波段新低,衝擊台積電今開跌,早盤達417元,下跌5元,市值縮水1296億元,下滑至10.81兆元。

不過,政策祭出救市措施包括提高放空成本,被視為對提振投資信心有幫助,加上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台積電今股價開低走低之際,買盤趁低承接,盤中翻紅,一度上漲到424.5元,呈現小漲格局。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至9月30日台積電股東人數達141萬7505人,較9月23日的140萬6413人增加1萬1092人,再創新高。顯見半導體景氣下滑,台積電營運基本面相對穩健,股價走低,反成部分投資人鍾愛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