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越產業合作論壇 達成3項合作共識

2022/09/30 19:59

2022台越產業合作論壇在紡織、自動化、智慧城市領域促成3項合作共識。(工總提供)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工業總會與越南工商會(VCCI)今共同舉行「2022台越產業合作論壇」,鎖定「紡織」、「自動化」及「智慧城市」領域,並達成3項合作共識。工總副理事長詹正田表示,越南政府近年積極升級IT基礎設施,增加電子產業在國內的比重,該政策與今年工總產業政策白皮書的許多建議相呼應,雙方都希望未來共同推動產業持續數位優化,相信結合台灣的數位研發能量,定能加速帶動越南推動智慧城市產業,並帶來充沛的合作商機。

在紡織合作部分,台灣力鵬、旭榮公司與越南BAC GIANG LGG公司將開展一連串永續創新布料研發工作,與運動、戶外系列的服裝製作,共同建構供應鏈;自動化方面,台灣上銀公司與越南汽車解決方案(Vietnam Auto Solutions Group Joint Stock Company, VNAS)將透過技術資訊交流、設備輸出兩方面加強互動,建構智慧製造技術交流與未來合作基礎;智慧城市方面,台灣德安公司與越南明池飯店管理將合力開發智慧旅宿的產業合作機會。

工業局局長連錦漳指出,台灣為越南第5大貿易夥伴,也是第3大貿易逆差國,近年來順應國際貿易趨勢更加速我國與越南建立供應鏈合作關係,帶動雙邊貿易,突破疫情限制,持續成長,故在COVID-19疫情衝擊期間,台越雙邊貿易逆勢成長。2021年貿易總額達253億6040萬美元,創歷史新高,較2020年同期成長26%,期盼在各界努力下,台越雙方在技術、人才、區域經貿巿場開展都能擁有優勢互補及共創雙贏的機會。

越南工商會副主席阮光榮表示,越南在農業、加工製造業、電子業、可再生能源等重點領域,對於品質、技術的發展有高度需求,而台越合作能幫助產業升級、提高企業生產效率以及競爭力,為業者營造成長空間。他還說,台越之間存在巨大的合作潛力,期盼在過去的合作基礎上,今年開創更多突破性合作,為彼此的產業、經濟帶來實質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