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Q3經濟亮眼 低基期下GDP年增逾13%

2022/09/29 19:51

越南統計總局表示,第3季GDP成長率13.67%。(歐新社)

〔中央社〕越南統計總局表示,第3季GDP成長率13.67%。不過由於越南去年祭出封鎖措施應對COVID-19疫情,進而拖垮當時的經濟表現。在低基期下,越南今年Q3經濟數據格外亮眼。

越通社(VNA)報導,越南統計總局(GSO)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越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統計總局局長阮氏香(Nguyen Thi Huong)表示,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預計比去年同期成長13.67%。

越南統計總局傳統上會在當月或當季結束前公布經濟數據,之後再修改。

越南去年第3季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重衝擊,官方為了控制疫情在幾個重要省市祭出嚴格的封鎖措施,部分企業因而停止生產,導致越南去年Q3經濟萎縮逾6%。

越南統計總局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農林漁業成長3.24%

;工業和營造業成長12.91%;服務業成長18.86%。這些成果推升今年前3季GDP成長率達8.83%,創下12年來同期新高。

不過越南與世界多個國家一樣都面臨通膨考驗,越南國家銀行(SBV,越南央行)上週上調政策利率。越南統計總局指出,越南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3.94%,與去年12月相較成長4.01%。

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設訂為6%至6.5%,並希望將通膨率控制在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