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晶片4方聯盟 首次預備會議28日已開

2022/09/29 16:20

多家南韓媒體報導,晶片4方聯盟28日已召開第1次預備會議。(路透)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韓聯社、朝鮮日報、「韓國經濟」和NEWSIS等多家南韓媒體報導,根據南韓外交部與半導體業界,「晶片4方聯盟」(Chip 4)的首次預備會議已於28日上午以視訊方式舉行,由台灣、美國、日本及南韓的局(司、處)長級實務人士參與,磋商該聯盟的大方向。

這場會議的名稱為「美國—東亞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小組預備會議」,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進行2個多小時。韓方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領銜,南韓外交部及產業通商資源部局長級官員亦列席。會中討論該工作小組今後的準備狀況和下次會議的日程等議題。

美國在半導體的設計與設備領域佔有優勢,南韓在半導體存儲器領域、台灣在代工領域、日本則在材料及設備領域各自具有優勢。美方認為,若這4方合作,將能夠箝制中國,並穩定半導體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