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費飆漲 日首相:將採取前所未有的「大膽措施」

2022/09/29 11:5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緩解電費上漲,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日經新聞》週四(29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在10月3日宣布日本政府採取前所未有的「大膽措施」,以緩解電費上漲帶來的衝擊。

岸田文雄說:「明年春天,電費可能會急劇上漲。」政府將考慮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來應對不斷上漲的電費。《日經》稱,政府和執政黨官員提出的想法包括向家庭和公司發放現金,以及為公用事業提供補貼。

據《時事通訊社》報導,岸田文雄還可能宣布,日本將設定每年超過5兆日圓(約1.1兆新臺幣)的入境旅遊支出目標。

日本通膨因原材料價格上漲和日圓疲軟而擴大,8月核心CPI加速至2.8%,達到近8年來最快的年度增速,並連續第5個月超過其央行2% 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