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角董座:日出茶太將重返2019年成長動能

2022/09/20 19:34

以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崛起的六角(2732)董事長王耀輝表示,疫情讓整個世界變得不一樣,觀察過往歷史,大疫情流行通常3年會結束,六角旗下Chatime(日出茶太)將重返2019年成長動能。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崛起的六角(2732)董事長王耀輝表示,疫情讓整個世界變得不一樣,觀察過往歷史,大疫情流行通常3年會結束,現在已經過了2年8個月,六角在全球遍地開花的Chatime將重返2019年成長動能。

受到美國總統拜登一句「新冠疫情大流行在美國已結束」,餐飲族群今日股價也同步大漲,王品(2727)股價攻上136元的漲停板、八方雲集(2753)股價也一度亮燈漲停;六角、瓦城(2729)收盤價為118.5元和210元,分別上漲7.73%和5%。

王耀輝表示,目前Chatime在全球總店數已達近1200家,目前已有菲律賓、印尼、澳洲、加拿大、馬來西亞等5個國家展店數破100店,展店仍以東南亞、澳洲市場為主力,歐洲已進軍北歐4國(除了挪威),並將進軍埃及和伊拉克等市場開店,Chatime也成為伊拉克繼肯德基之後,第2家進駐的連鎖餐飲。

美國原本有60幾家Chatime,疫情期間調整策略,先淘汰個人加盟的門市,目前美國僅剩10幾家門市,同時調整目標客群,美國開手搖茶店若只鎖定亞裔族群,開到200-300家就會到頂,六角將派澳洲經營團隊至美國市場開拓白人手搖飲市場,比較能有大躍進的發展,預計明年3月在加州開出第1家直營店,並改採區域加盟拓點。

中國目前的狀況真的很嚴峻,整體景氣下滑到民生經濟也嚴重受到影響,六角執行副總王麗玉表示,疫情期間,六角調整的速度比別人快,去年大賺至小賺的過程已經開始瘦身,降低損益平衡點,轉投資的中國杭州瑞里開設的「黑瀧堂」與「GOMAX」果麥」兩大連鎖品牌,高峰期總店數達1800-1900家,目前剩1300多家,關了500多家店。

目前杭州瑞里占六角總營收比重已由20%降至15%,上半年虧損1500萬元,「這損失應該是歷年最大,不會再有了」,杭州瑞里現在營運重心也集中在東北、西南和江浙滬3個區塊,目前在等中國二十大開會的狀況,預期將會有刺激景氣的寬鬆政策出爐,帶動營運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