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角Q1稅後淨利大增3.8倍 每股賺1.87元

2019/05/07 20:03

以「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崛起的六角國際(2732)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0.9億元,年增率38.09%,稅後淨利7146萬元,年增380.76%,EPS1.87元。(圖由六角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崛起的六角國際(2732)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0.9億元,年增率38.09%,稅後淨利7146萬元,年增380.76%,EPS1.87元。

六角表示,去年積極汰弱留強旗下品牌,陸續提列子公司王座國際與澳洲Infinite Plus Pty. Ltd虧損餐食店的閉店費用,並已於去年全數提列完畢,在已幾無虧損店包袱下,第一季稅後淨利表現的年增率明顯提高,並創下歷史單季新高表現。

六角旗下品牌第一季成長動能最強勁為「Chatime日出茶太」,主要為全球展店規模擴大,同步帶動原物料銷貨收入與加盟及權利金收入的增長;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的成長性最高,其次分別為歐洲與澳洲。

第一季母公司六角集團單獨營收年成長更成長達7成,澳洲Infinite Plus以及杭州瑞里亦強勁成長超過3成,茶飲主體事業全面強勢成長。

第一季為六角營運淡季,稅後淨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隨著第2季起進入茶飲旺季,並受惠規模經濟與品牌綜效發威,公司將有機會在合併營收與獲利表現上都再挑戰新高記錄。

杭州瑞里今年除仍著重旗下「黑瀧堂」及「果麥」茶飲品牌的經營展店,全年預計能維持雙位數成長,同時為加強並開拓中國東北地區商機,杭州瑞里今年除了雲南昆明外,亦將成立另一新的物流倉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