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款被凍結3年 黎巴嫩全民「起義」搶銀行

2022/09/17 14:18

維安人員與民眾正聚集在1間黎巴嫩銀行門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黎巴嫩自從2019年經濟崩潰,政府已將銀行存款凍結了3年,許多儲戶受不了自己有錢領不得,各地紛紛開始上演搶劫銀行亂象,光是這1個多月就發生至少3起搶劫案。

綜合媒體報導,8月11日,1名男子哈珊(Bassam al-Sheikh Hussein)進入首都貝魯特(Beirut)某家銀行,拿槍挾持至少6名行員,要求提領他被凍結的21萬美元(約新台幣649萬元)存款,揚言若不讓他提款,就要淋汽油自焚。

9月14日,又1名女子哈菲茲(Sali Hafiz)和10多名激進分子手持玩具槍走進了首都貝魯特的銀行,並聲稱要取走被凍結3年的1.3萬美元(約新台幣40萬元),來付姐姐的癌症治療費。

9月16日早上,又傳出1名男子索布拉(Abed Soubra)同樣持槍進入了貝魯特的銀行,要求提領他的30萬美元(約新台幣927萬)儲蓄,與此同時,銀行外面有一群民眾正在為他歡呼。

為幫助客戶獲得資金的存款人聯盟組織表示,16日的這場搶劫行動已被視為「存款人的起義」,這是民眾對自己存款被限制「自然且合理的反應」。出於安全考慮,黎巴嫩銀行協會已經宣布從下週開始,關閉銀行3天,並敦促政府通過法律來應對危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