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前大爆炸奪200多人命 貝魯特港又見穀倉狂燒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內一座大型穀倉起火,有完全倒塌危險。(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內一座大型穀倉起火,有完全倒塌危險。(美聯社)

2022/07/23 23:47

〔中央社〕黎巴嫩總理米卡提今天警告,首都貝魯特的港口內一座大型穀倉起火,並在夏季高溫下持續延燒,有完全倒塌危險。這座港口2年前發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

美聯社報導,這座穀倉起火後,因存放的800噸穀物在天候炎熱下發酵,導致火勢持續悶燒2週。黎巴嫩政府表示,由於火苗波及附近的電纜線,使得火勢擴大。

濱地中海的貝魯特港冒出火焰,以及引人注目的部分焦黑穀倉悶燒景象,令人想起2年前炸穿整個港口的大爆炸事件,勾起當時生還者的記憶,甚至當中一些人的創傷。當時爆炸是因為港口存放大量硝酸銨引起。

專家指出,失火穀倉的部分結構不斷傾斜,有倒塌危險。

帶領看守政府的米卡提(Najib Mikati)今天下令,消防人員及民防志工和倉庫保持較大安全距離。一位民防志工表示,他們還在港口,但已奉命遠離穀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