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第三代半導體布局 中美晶認購碇基現增案

2022/09/14 15:24

擴大第三代半導體布局,中美晶認購台達電旗下碇基現增案。(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擴大第三代半導體佈局!中美晶(5483)今(14)日宣布認購台達電(2308)旗下碇基半導體現增案,中美晶指出,碇基是專注於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GaN)技術用於開發功率半導體的領導廠商,中美晶透過認購部分股權建立策略結盟,以期在快速成長的GaN市場中積極擴大供應鏈。

碇基近年來積極投入化合物半導體領域,應用先端技術生產高品質、高效能的Distcrete GaNFET、SiP/ Module、SoC Device,積極切入高壓電源應用市場。

中美晶近年來積極拓展半導體材料產業,目前透過轉投資世界第二大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專精半導體先進製程特殊氣體的台特化(4772)、車用二極體模組朋程(8255),與生產高效能GaN功率轉換元件的Transphorm(NASDAQ:TGAN),建立材料、IC 設計、代工、封裝的垂直整合產業鏈,產品守備範圍更橫跨第一代 (矽)、第二代(砷化鎵)、第三代半導體(SiC/ GaN)與特殊氣體。

中美晶也說,此次入股碇基,可讓化合物半導體的戰略布局將更為堅實、奠定市場的獨特地位、擴大領先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