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明燈〉車電族群買氣夯 見好就收

2022/09/05 05:30

車用電子產品需求不如預期,但車電和電動車概念股股價出現大幅反彈,投資人宜見好就收。 (貿聯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車電概念股

全球通膨壓力未解、烏俄戰爭等不確定負面因素干擾,歐美和台灣各大車廠紛紛下修今年車市展望,僅中國車市預估較去年成長。法人指出,全球景氣不好及股市大跌造成財富縮水,使得汽車需求不如預期,車用電子產品需求下降,但近期車電和電動車相關個股股價出現大幅反彈,建議投資人見好就收。

7月中國乘用車零售端及批發端銷售量分別年增約20%和40%,其中新能源車銷售量持續維持高速成長,較去年同期倍增,除了來自中國封控解封後的遞延需求以外,中國中央及地方政府祭出汽車消費刺激政策也開始發酵,預估中國車市今年銷售量將年增6-7%展望不變。

美中政策同步刺激 車電概念股股價強勢

美國政府今年則預計撥款3,690億美元給近期頒佈的《降低通膨法案》中的能源安全與潔淨能源計畫,擴大與延長電動車暨基礎設施獎勵,該法案將加速美國電動車供應鏈的建設,帶動美國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攀升。

在美、中政策同步刺激車市及新能源車激勵下,車電及零組件相關概念股股價表現強勢,包括連接線束廠貿聯-KY(3665)、同致(3552)、系統電(5309)、胡連(6279)、東陽(1319)、健和興(3003)、怡利電(2497)、致茂(2360)等皆吸引買盤卡位,股價逆勢上漲。

法人認為,美國《降低通膨法案》帶動再生能源、儲能和潔淨能源車供應鏈族群的股價上漲,台達電(2308)將成為法案通過後受惠最深的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廠商,因幾乎所有美國OEM廠都向其採購電動車零組件。但國會若未能通過該法案,恐衍生投資風險,不過中長線仍看好車用電子概念股,建議擇優佈局其供應鏈個股;也有法人建議,優先選擇與中國車市連結度較高的車電等相關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