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蜜月行情 伊雲谷今掛牌漲逾3成

2022/09/13 10:51

伊雲谷董事長林啓雄(左三)、執行長蔡佳宏(左二)進行掛牌上市擊鼓儀式。(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雲端應用服務商伊雲谷(6689)今日以每股承銷價112元掛牌上市,股價最高來到146.5元,大漲3成。伊雲谷表示,除了展現符合ESG(企業永續經營)理念外,也將「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的核心營運經驗快速複製至東南亞據點,未來將持續深耕大中華、東南亞地區,期許今年能再創百億元營收佳績。

伊雲谷目前有存儲商品經銷與雲端服務兩大事業。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表示,看準雲端無國界、易出海特性,將緊扣AWS(亞馬遜網路服務)逾3成高成長動能,今年營運表現相當值得期待。且伊雲谷具備堅實的雲端服務與產業經驗,是大中華區最大的AWS MSP(雲端託管服務提供者)、也是AWS核心級服務合作夥伴,具市場領導地位。

根據Synergy Research Group資料顯示,2022年第1季全球企業在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達530億美元,年增34%,過去12個月達到1910億美元,顯見企業在雲端支出強勁成長趨勢。伊雲谷以雲端起家,主要合作廠商是全球雲端市佔第一的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持續深化海外客戶營運,除了現有的台灣、香港、美國、東南亞等地,也將布局澳洲、印度市場,開拓公部門、媒體、金融等產業。

受惠企業上雲需求成長、以及布局成效展現,伊雲谷2021年營收101.49億元、年增44%,雲端服務有95%客戶續約率、既有客戶125%淨收入成長並超過7成營收。伊雲谷表示,目標著眼2025年累計逾4000家服務企業用戶,期許今年能再創百億元營收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