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雲谷9月中旬掛牌上市 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2022/08/01 18:37

伊雲谷看好雲端服務雙位數成長,預計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雲端服務商伊雲谷(6689)明日將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9月中旬掛牌。伊雲谷目前有存儲商品經銷與雲端服務兩大事業,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表示,今年第1季以雲端服務佔營收85%、並看好能雙位數成長,目前預計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全年可望與去年一樣好,希望營收能維持百億元水準,未來也將以雲端為核心事業持續發展。

伊雲谷以雲端原生起家,提供企業上雲評估、託管與環境維護等服務,是大中華區第一家獲得最高等級「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核心級服務合作夥伴」、大中華區最大AWS MSP(雲端託管服務提供者)資格的公司。蔡佳宏表示,未來將以提升專業能力、產品廣度與區域布局為三大發展策略,帶動客戶續約率達95%及近125%淨收入留存率。目前企業版圖包含台灣、中國與東南亞,未來也計畫拓展到澳洲、印度。

蔡佳宏表示,伊雲谷在2021年已有超過千家新客戶與95%的客戶續約率,隨著雲端需求、業務成長,將目標放在2025年達到4000多家新客戶、高於95%的客戶續約率,以及超過122%的既有客戶不斷擴增淨收入留存率。

根據Gartner研究預測,2022年全球公有雲終端用戶市場規模將超過4800億美元,達近22%成長幅度。蔡佳宏指出,雲端業務在全球都持續發展、越來越多企業想要上雲,在國際與亞太地區都具備發展性,有利伊雲谷營運佈局,因此未來預計將持續降低毛利率低的存儲事業比例,以雲端事業為核心,可望提升整體毛利率表現。

伊雲谷2021年營收為101.49億元、年增44%,稅後淨利為2.04億元、年增34%,EPS為3.40元,其中雲端服務占比65%、存儲商品占35%。今年第1季營收為20.44億元,稅後淨利為0.38億元,EPS為0.6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