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貴陽斷糧 傳老人家自殺 小粉紅全家餓到求助

2022/09/08 16:30

中國貴陽封城,當地政府用鐵圈圍住社區,已傳出有人斷糧挨餓。(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了二十大不出亂子,四處封城,貴州省貴陽市有民眾被困在家中斷糧,在網路求救,還傳出有老人家餓到受不了自殺。還有一位經常發文聲稱常夢到要攻打台灣的小粉紅1家6口飢餓難耐,上網PO文求助詢問哪兒有糧食。

中國貴陽市目前進入靜默封城狀態,市中心城區南明花果園區住了43萬人,共有高層建築311棟,平均樓高40層以上,入駐企業、商家逾2萬戶。9月7日開始,花果園社區居民在社交平台上反映出現物資問題,無法從線上線下管道購買物資,加之臨時管控期間未領到任何政府物資,已出現斷糧,部分居民上網求助。

根據中國社交平台的求救訊息稱,「有人已經三天沒吃飯沒喝水,希望大家幫忙提供食物」,有人問「誰家裡還有剩飯的,好多租房者餓了一二天,可以的話給他們一口飯吃」,甚至傳出有老人家餓到無法忍受自殺。

另一個小粉紅全家也被餓到,之前多次在網路PO文稱,「昨晚夢到我去台灣打戰,今天中午午休又夢見我自己在台灣打戰」。9月6日變成在平台發求助文稱:「貴陽市南明區蟠桃宮這邊附近哪裡可以買到菜,家裡6口人需要吃的,我昨天已經餓了1天了。」慘遭一位中國網友開酸,呼籲貴陽市政府快將物資送到這位熱血市民家中,不能讓這樣的人心寒。

一位住在中國貴陽的小粉紅因為封城餓肚子,上網PO文求助。(圖取自微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