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身不作則 G7碳排量未達《巴黎協定》標準

2022/09/06 14:13

在《巴黎協定》的眾多締約國中,7大工業國集團(G7)的企業未能達到協定中的減碳標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非營利組織CDP和全球管理諮詢公司Oliver Wyman報告,基於當前企業對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減排承諾,7大工業國集團(G7)的公司未能實現協議目標。

路透報導,根據《巴黎協定》,全球195個締約國皆同意加快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控制不超過攝氏2度,並訂定更具雄心的攝氏1.5度目標,科學家認為這將有助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不過根據報告分析顯示,在由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和美國組成的G7中,企業排放目標總體上處於平均2.7度的升溫軌跡,尤其是美國與加拿大公司,其分別2.8度及3.1度的升溫數字與協定內容可謂大幅脫鉤。

CDP資本市場全球總監Laurent Babikian表示:「任何國家,更不用說世界上最發達的經濟體,讓行業表現出如此小的集體野心是不可接受的。」他還補充:「暖化勢頭仍在增長,隨著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7)即將召開,我們必須盡快實現1.5度的目標。」

2022年夏季,許多國家歷經乾旱、熱浪和其他極端氣候,近200個國家將於今年11月在埃及召開COP27氣候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