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支持台灣柚農 團購近3公噸文旦

2022/09/02 17:57

光寶科技支持台灣柚農,團購近3公噸文旦。(光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今年的中秋節時間較早,與文旦的採收期距離非常接近,加上遭受中國打壓,加重柚農壓力,光寶科技(2301)今天表示,董事長宋明峰串聯花蓮柚農,在公司內部發起團購活動,總訂購量逼近5000台斤,換算下來將近3公噸。

近期台灣眾多農漁產品遭中國打壓,文旦既是其中一項,也面臨夏季高溫連連、雨量稀缺,導致文旦產地之中的花蓮縣瑞穗鄉的鶴岡村灌溉用水不足,高溫熱害讓原本預計趕在中秋節上市的文旦遭受損傷。

光寶科技表示,今年柚農成為旗下重點關懷對象,透過認購文旦,背後所看不到的是可以影響一個產業鏈,柚子是鶴岡當地部落的主要生計,在農村高齡化的現象下,原住民族的老柚農們平均年齡多超過65歲,柚農們在看到訂單寬心不少。

永續長宋明峰說:「永續不僅是各種指標,更是光寶行動的意義,由企業切身力行,落實利他共好與永續倡議。希望藉由公司的拋磚引玉,透過光寶、社會企業與產地果農的三方合作連結,鼓勵同仁及親眷直接與農夫購買水果,陪伴農民度過當前的農產銷售逆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