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Q3車充、雲端動能強 下半年美墨擴產

2022/07/19 15:32

光寶科今天舉辦線上法說會。(圖取自光寶科線上法說會)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2301)總經理邱森彬今天表示,預計第3季業績能夠年對年成長,雲端成長幅度大,車充產品也供不應求,市場雖預期網通、資訊產品需求衰退,但光寶受惠於主要客戶訂單遞延至第3季,持續維持出貨動能,此外,下半年將在美國、墨西哥展開擴產。

邱森彬今天在法說會指出,全球供應鏈、物流逐步趨穩下,預期核心事業營收、獲利可持續提升,成長主軸來自雲端運算、汽車電子,下半年將持續專注於雲端資料中心的電源解決方案、光電半導體在車用電子的應用、電動車的快速充電、5G小基站,以及AIoT等高速成長的領域。

邱森彬提到,光寶科第3季營收、獲利可望優於第2季與去年同期,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目前雖然市場對於雲端成長趨勢雜音較大,但光寶科觀察相關市場沒有衰退,已經掌握到新客戶、並有新品正在推出,連帶第4季整體發展也相當樂觀,旗下庫存將隨訂單增加而有所消化。

光寶科下半年將在美國、墨西哥進行雲端、車用布局,墨西哥原車用電子廠展開產能擴充,也將於美國德州達拉斯租賃廠房、進駐設備,因應短鏈趨勢在美國生產本土化,聚焦雲端電源與車充,初期規劃2條車用、1條電源組裝線,預計年底完成,未來將再著墨長期規劃。

關於全球通膨演進、各國政府升息以待,邱森彬表示,光寶科向來將資源挹注再高速成長領域,與消費性產品有所區隔,因此毛利率相對良好,預計未來雖然消費性產品將小幅衰退,但其他業務的成長將帶動整體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