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兩大事業導入量產 全年可望兩位數成長

2022/05/20 13:24

光寶科技(2301)今日舉行年度股東常會。(光寶科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今日舉行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董事全面改選、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等議案,董事長宋明峰表示,今年在策略性的布局、優化產品組合下,將能進一步提升長期毛利率與獲利能力;總座邱森彬提到,目前兩大事業導入量產,將持續增快生產管理、全球布局速度,全年營收可望年增兩位數。

宋明峰指出,未來除了持續與客戶、供應商夥伴緊密合作,積極採取共利互惠的解決方案,也期許發揮ESG影響力,與價值鏈的夥伴達成永續目標,光寶加入的「台灣氣候聯盟」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皆為倡議的創始會員之一,希望尋求永續運作的模式,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發揮關鍵的力量。

總座邱森彬表示,旗下光電、雲端運算雙引擎,相關電源產品在今年逐漸導入量產階段,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去年藉由新客戶、新產線顯著擴大市佔率,在整體營收比重達到47%,希望藉由整體變革,讓光寶持續成長、敏捷應對產業的變化,創造員工、股東、公司的三贏。

光寶科去年開始啟動員工持股信託,今於股東會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 (RSAs),希望留任及激勵關鍵人才,會中也通過董監事改選,新董事、獨立董事皆減少1席,董事陣容包括宋明峰、創辦人宋恭源、邱森彬與大松投資公司法人代表盧克修,獨立董事則為朋程(8255)董座盧明光、廣達(2382)副總楊麒令,以及張孝威、薛明玲。

光寶科去年營收1648億元、年增4.9%,每股盈餘(EPS)6.01元、年增39.44%,毛利率18.5%,營益率7.91%,淨利率8.45%,較2020年三率三升;今年首季營收412億元,年增9.3%,每股盈餘0.92元、年減49.72%,毛利率17.1%,營益率7.23%,淨利率5.12%;今年4月營收137.68億元,月減9.1%、年增0.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