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限電干擾 上銀看明年工具機景氣不樂觀

2022/08/24 16:19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右1)與大銀董事長卓秀瑜(左2)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參觀上銀攤位。(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24日)登場,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提到,因中國限電、疫情與通膨等因素影響,加上美國經濟明年經濟恐開始負成長,預估明年工具機產業景氣不太樂觀。

卓文恒表示,中國疫情沒斷過,且中國限電問題從去年到今年持續在發生,台商生產受到衝擊,從第2季末開始,整個工具機廠在中國市場單月接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到3成;不過,卓文恒補充,工具機公會仍推估今年工具機可有10%成長。

卓文恒也提到,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台商、中國本地廠商及外資等已有一波撤出中國,後來疫情封城,又走了一票人,包括蘋果等大廠也要到印度設廠,慢慢減少中國生產的重心。

卓文恒說,今年還是要持續觀察中國市場需求變化,目前歐洲市場雖有趨緩跡象,但仍算穩健,日本的工具機接單也趨緩,整體市場景氣都緩和;至於未來景氣,卓文恒說,明年美國經濟恐下行,現在看來今年下半年甚至有可能明年一整年景氣都不太樂觀。

上銀集團此次將機電整合的Total Solution帶來展場,卓文恒與大銀(4576)董事長卓秀瑜也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參觀上銀攤位;上銀展出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型線性滑軌與智慧型單軸機器人等新世代智慧傳動元件,半導體設備自動化解決方案等智能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與諧波減速機、極微型線性滑軌等智慧自動化關鍵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