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攜手30家業者 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

2022/02/21 16:36

上銀號召30家業者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工具機聯展在今(21日)盛大開展,有30家工具機業者採用上銀(2049)的智慧型滾珠螺桿,在上銀號召下,今天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期待替台灣工具機帶來新一波轉型升級機會。

上銀開發的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有溫度、震動調整、智慧潤滑、遠端監控、壽命預診等5大功能,最多能省下40-70%潤滑油,遠端多機聯網,避免無預警停機等,已有台中精機、瀧澤(6609)、百德(4563)等30家工具機採用,部分廠商更於工具機聯展當中展出使用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的高階設備。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提到,匯率、運費、原物料等影響就會把獲利吃掉,而智慧型滾珠螺桿對台灣工具機是一個機會,採用的廠商能夠根據數據調整,發展產品差異化,卓文恒強調,「附加價值提升,才能減少外在因素的衝擊」。

上銀也提到,智慧滾珠螺桿除可提升工具機產業的附加價值,協助台灣機械跨入智慧機械,帶動產業升級;台灣已進入少子化、面對缺工問題,智慧滾珠螺桿可提供智慧預測性維護功能,也是歐美製造趨勢;且更能桿可降低不良率及減少碳排量,符合ESG永續環保精神。

上銀號召的智慧製造精進聯盟成員包括,上銀科技、台中精機、台灣瀧澤、永詮機器、永進機械、、百德機械、東台精機、高鋒工業、邁萃斯精密等30家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