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估計 今年天然氣出口價格將飆升140%

2022/08/18 10:03

俄羅斯料今年天然氣出口價格將飆升140%。(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俄羅斯經濟部預測該國今年的天然氣平均出口價格將翻一倍以上。

《路透》報導,根據俄羅斯經濟部一份文件指出,隨著俄羅斯削減對歐洲的供應,預測俄羅斯今年的天然氣平均出口價格將達到每千立方米73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較2021年304.6美元(約新台幣9121元)增長約140%。

俄羅斯經濟部還指出,隨著石​​油出口量增加,加上天然氣價格上漲,預料該國今年的能源出口收入將增至3375億美元(約新台幣10.1萬元),較2021年相比增長38%。

不過俄羅斯經濟部也預料,今年之後,其天然氣出口價格將逐步回落,直至2025年底,但價格仍將高於入侵前的水平。

報導指出,若真如俄羅斯經濟部上述所預料,將有助於俄羅斯當局在面對西方制裁浪潮支撐俄羅斯的經濟,但有分析師認為,能源收益的增長,只能部分彌補制裁對整體經濟造成的損害。

對於上述報導,俄羅斯經濟部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