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警告:若Fed升息至4% 美股恐跌破6月低點

2022/08/17 15:35

西格爾表示,2022年下半年看起來對美股有利,但若聯準會(Fed)決定將利率升至4%或更高,美股將跌破6月份創下的低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週二(16日)表示,2022年下半年看起來對美股有利,但若聯準會(Fed)決定將利率升至4%或更高,美股將跌破6月份創下的低點。

西格爾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們也許還有100個基點要升...可能是先升息50個基點,接著升息25個基點,再25個基點。」

Fed今年已4度上調聯邦基金利率,將其升至2.25%至2.5%的區間。Fed將再9月、11月及12月召開政策會議。西格爾指出,若Fed採取激進升息,使利率達到4%、4.5%或5%,將會為過度緊縮感到後悔。

西格爾表示,某些部門的工資正再上漲,但房價(過去兩年的主要通膨力量)實際上在下降,而具前瞻性且敏感的大宗商品價格也並未上升。他認為,若Fed看到這些,就不必採取更激進的行動,「我認為6月將是底部,下半年表現將非常好。」

《商業內幕》報導,上週標普500指數連續第4週上漲,截止本週一的今年跌幅已收斂至9.8%左右,部分是因為隨著通膨降溫和經濟活動可能收縮,代表明年Fed將放棄升息並轉向降息。西格爾指出,若Fed放鬆對貨幣供應的控制,美國經濟可能會實現「軟著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