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局勢影響決策?華爾街大多頭:Fed放慢步調將是一大錯誤

2022/02/23 14:29

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不應該讓烏克蘭局勢影響到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並稱Fed升息的行動比烏俄局勢「重要10倍」。

各界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在3月開始升息,以抑制位居40年高點的通膨。但隨著海外緊張局勢升溫,市場開始出現波動,交易員也開始推測烏俄局勢是否會促使聯準會收斂政策。

西格爾週二接受《CNBC》訪問表示,如果因為這次危機降低了政策收緊的步調,那將會是「一大錯誤」。西格爾指出,控制通膨相當必要,現在聯準會升息比烏俄局勢重要10倍。

由於俄羅斯是石油、天然氣一大出口國,烏克蘭危機已推高能源價格,加劇全球通膨壓力。西格爾則認為,國際油價早在烏俄局勢惡化前就已經高漲,各界專家在烏克蘭危機之前,就喊出油價將達每桶100美元,所以地緣政治因素只能說是火上加油。

西格爾提到,1970年代石油價格高漲,當時的聯準會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導致通膨持續超過十年,直到Fed時任主席沃克(Paul Volcker)將基準利率一舉調升至20%,才結束這樣的局面。西格爾表示,沒有人希望這樣的情況重演,當局勢必要應對通膨,無論他們從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