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俄烏放緩升息 華爾街大多頭:是聯準會的大錯誤

2022/03/04 10:44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聯準會因為烏克蘭局勢,而放慢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是一個重大政策錯誤。

西格爾接受《CNBC》訪問時強調,聯準會已經犯了一連串政策失誤,把通脹推高到歷史新高,現在並不是撤回原先的升息計劃時候。

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表態,3月升息1碼(25個基點),此幅度低於投資人預期。西格爾也認為,聯準會已經太遲了,應該在3月採取更激進的升息措施。

西格爾指出,他對聯準會沒有明確的縮表計劃感到失望,並補充說,聯準會在抑制歷史性的通脹上已落後,現在還不是放慢升息步伐的時候,即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也是如此。

西格爾重申他之前提到的觀點,也就是聯準會不該讓俄羅斯-烏克蘭危機,影響其貨幣政策,因為通脹是一個亟需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