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買紫光國安單位決意擋 經部:補件中不評論

2022/08/10 11:30

鴻海買紫光國安單位決意擋,經濟部表示,補件中不評論(記者黃佩君攝)

鴻海買紫光國安單位決意擋,經濟部表示,補件中不評論(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以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入主中國紫光,投審會日前表示將視為鴻海赴中進行嚴格審查。外媒「金融時報」今報導,台灣國安官員將阻止交易。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鴻海已送件審查目前正在補件,由於仍在審查中,對媒體報導無從評論。

工業富聯投資98億人民幣(約435億台幣)入股紫光,投審會表示工業富聯雖為中國公司,但因鴻海之前申請時曾有附帶條件表示如有需審查事項,仍須經投審會審查,因此將視為鴻海赴中,進行嚴格完整審查。

鴻海7月21日正式向投審會遞件申請,目前仍在補件程序中。而因工業富聯確認已交割完成,投審會也證實依照法規未事先申請,需進行裁罰;鴻海主動陳報及文件齊備後,約1至2個月內作成處分,罰鍰金額在5到2500萬之間。

而雖交割完成,但在台審查恐仍無法過關。英國「金融時報」今報導,台灣國安官員將阻止交易。報導引述不具名的國安官員評論,表示國安單位及陸委會認為必須阻止這筆交易,官員也表示「這筆交易肯定不會通過。」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日前鴻海已送件審查,由於本案投資形式較爲複雜,目前仍請公司補正資料中,同時也依照投審會機制,同步送審相關業管部會。由於仍在審查過程中,因此對於媒體報導無從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